20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澳門 F3 世界盃】迪圖摘得澳門 F3 桿位


迪圖(Dan Ticktum)在本節排位賽的最後幾分鐘中造出兩個精彩的快圈,摘得太陽城集團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 – 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選拔賽的桿位。

這位於星期四暫奪桿位的英國車手,在本節關鍵性的排位賽早段未能發揮得當,相反其他勁敵卻狀態大勇,處於上風。隨後,艾美達(Enaam Ahmed)在最後彎角打滑引發全場出示黃旗以清理賽道,其後迪圖在排位賽最後六分鐘把握機會,造出兩個得以奪得桿位的飛馳圈。

2017年澳門格蘭披治大賽冠軍得主迪圖去年在排位賽中排名第八,他表示:「今年我有機會全力發揮所能,而去年卻未能做到。能夠造出(2分)10.1秒實在近乎完美,而下一個快圈我又成功改正了幾個錯誤。」


迪圖最後的亮麗快圈擊敗了同樣為英國披掛上陣的伊洛特(Callum Ilott)。這位Carlin車手在排位賽初段因慢車和黃旗出示等情況而錯失了造出快圈的機會。他在最後一飛馳圈進行之際,於16號站彎遇上剛發生賽車打滑撞欄事故的Motopark車手佐藤万璃音(Marino Sato),幸好他成功避過一劫,並取得選拔賽次名排位資格。


另一位在排位賽末段才展現實力的車手費尼特拉斯(Sacha Fenestraz)在最後關頭摘下第三名。在排位賽接近尾聲之際,約.艾歷臣(Joel Eriksson)和賽車打滑的笹原右京(Ukyo Sasahara)在最後彎角相撞而阻擋賽道,令其他車手無法造出更快圈速。最終約.艾歷臣取得全場第四名,周冠宇和曉士(Jake Hughes)則緊隨其後。

文:澳門格蘭披治
攝:Jeff Poo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