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Ford Kuga 實惠加智慧形


福特針對中型 SUV 市場的 Kuga,在 30 萬元樓下價位中,一向是有城市 SUV 外形、有中形體積、車廂用料豐富、設備頗多的選擇。車系首代於 2008 年推出,現款即第 2 代 2013 年來到香港,車子新近推出 Facelift 小改款式,外形小改之處在於採納福特在美國及其他市場有售的 EcoSport 和 Edge 這兩部小和大形 SUVs 已經轉用的新設計語言,給予車子一個更新和現代化的感覺。 


小改 Kuga 不同的地方,在於那有點似 Audi 新的「孖膶腸」模樣的新款六角形鬼面罩,內裡同有可減低風阻的自動開關進氣柵 Active Grille Shutter;新設計的頭燈,與前一樣是 Bi-Xenon 燈泡,現有一排 LED 日行燈在下方;新頭泵把有較細進氣口和新的六角形霧燈包圍;新款尾燈設計比前改短,連帶尾門上的車牌框和貼 Logo 的地方也有點不同。其他地方如黑膠的下身包圍、有兩條拱紋的頭冚、銀色車頂行李架路軌、前沙板假出風口裝飾、尾門頂擾流翼、雙尾喉、尾泵把灰色飾片和紅色霧燈則不見有分別,235/55 R17 輪胎尺寸一樣。


Kuga 的立體感錶板和厚凸凸的中控台和座椅構成一個絕不沉悶的乘坐空間,錶板及車門壁板藏有軟墊,手感高級;小改後,Handbrake 由之前手拉的改為電動式,所以杯架處的陳設有所不同;6 速自動波箱的轉波制由之前波棍旁邊的上下箭咀形+/-制改為軚盤轉波棒;中控台屏幕改用反應更快、操作簡化的8吋闊聲控新「SYNC 3」系統,其空調、導航、音響功能可以憑簡單的說話語句來操作,系統能識別 22,000 種指令。與小改前差不多的標準設備,有腳控開關尾門、兩截的天幕天窗、不銹鋼「Kuga」字前門檻牌、雙區冷氣、後排中橋冷氣出風口、LED 天花閱讀燈、前座椅背小摺枱、智能投射頭燈等,輔助駕駛的,有 HAS(Hill start assist)斜路起步輔助、後泊鏡頭、EBS (Emergency Brake Assist)緊急煞車輔助、Cruise Control、TVC(Torque Vectoring Control)/ Curve Control / RSC(Roll Stability Control)這三個涉及自動落 Brake 的車身矯正穩定功能。


沒有改動的機械設計,同個 180 匹和 240 牛頓米輸出的 1.5 升「EcoBoost」引擎,與 Focus 1.5 用的一樣,是由早期 182 匹的 1.6 升「EcoBoost」減容積而來,Kuga 小改前已有,引擎在最常用的低至中段轉數有最強烈的加壓反應,臨升上 6,500 轉紅線前要閒等,每踩油間有明顯感受得到的 Turbo Lag,0-100km/h 加速需要不算很快、但算夠用的 9.7 秒。車子沒有甚麼駕駛反應模式可選,就只有波棍「啪」落的 S 波和軚盤手動 +/- 可玩。儀錶之間的小顯示屏,顏色和排列有點不同,但內容一樣,從軚盤按鈕可選耗油量、里數、四驅分動等顯示。全自動的智能四驅系統「Intelligent All-Wheel-Drive」,一個傻瓜 Mode 自動將扭力前後分配。所說的 TVC(Torque Vectoring Control),是對前內輪落brake的扭力分配差速器;Curve Control(彎道控制系統)在太高速過彎時,即使司機踏緊油門,系統仍會主動降低引擎扭力,煞車減速,減低出現 Understeer 的機會。RSC(Roll Stability Control)透過加速儀監察車身搖擺幅度,同是會自動落 Brake 穩定車身。沒有修改的前支柱、後「Control Blade multi-link」獨立多連杆懸掛,在有超過 30% 高拉力鋼的車架下,有偏向順滑寧靜,懸掛柔軟的乘坐感受。


黑膠下身包圍、有兩條拱紋的頭冚、銀色車頂行李架路軌、前沙板假出風口裝飾、尾門頂擾流翼、235/55 R17 輪胎尺寸與前一樣。


Kuga 的立體感錶板和厚凸凸的中控台和座椅構成一個絕不沉悶的乘坐空間,錶板及車門壁板藏有軟墊,手感高級。


屏幕改用反應更快、操作簡化的8吋闊聲控新「SYNC 3」系統,其空調、導航、音響功能可以憑簡單的說話語句來操作,系統能識別 22,000 種指令。


與小改前差不多的標準設備,有腳控開關尾門、兩截的天幕天窗、雙區冷氣、後排中橋冷氣出風口、LED天花閱讀燈、前座椅背小摺枱。


引擎在最常用的低至中段轉數有最強烈的加壓反應,臨升上 6,500 轉紅線前要閒等,每踩油間有明顯的 Turbo Lag,0-100km/h 加速需要不算很快的 9.7 秒。


儀錶之間的小顯示屏,顏色和排列有點不同,但內容一樣,從軚盤按鈕可選耗油量、里數、四驅分動等顯示。


轉波制由之前波棍旁邊的上下箭咀形 +/- 制改為軚盤轉波棒;Handbrake 由之前手拉的改為電動式,所以杯架處的陳設有所不同。


同個 180 匹和 240 牛頓米輸出的 1.5 升「EcoBoost」引擎,與 Focus 1.5 用的一樣,是由早期 182 匹的 1.6 升「EcoBoost」減容積而來。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498cc
最大馬力:180 匹 / 6,000 轉時
最大扭力:240 牛頓米 / 1,600-5,000 轉時
波箱設計:6 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4,524 X 1,838 X 1,760mm
重量:1,686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Ford-Kuga-15-EcoBoost/1047/

售價:HK$289,900 起
網址:http://www.hkford.com
查詢:2820 4018(Future Motors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