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澳門 FIA GT 世界杯正賽 】Audi Robin Frijns 勇奪國際汽聯 GT 世界盃亞軍


Audi Sport Team WRT車隊的Robin Frijns在事故不斷的格蘭披治大賽車比賽中突圍而出,為四環品牌奪得國際汽聯GT世界盃第二名。奧迪曾於澳門四度奪冠,今年只差0.618秒與冠軍頭銜擦身而過。

奧迪香港董事總經理郝龍德(Mr. Lothar Korn)表示:「在選拔賽時發生的碰撞事故,再加上決賽時的惡劣天氣,首次出戰澳門 FIA GT 世界盃的Robin Frijns 仍能成功摘下亞軍,足證奧迪車隊的雄厚實力。即使在排位賽中獲得僅第17名,而一眾其他奧迪車手亦受碰撞事故所影響而令士氣受打擊,但憑藉團隊的通力合作及堅毅不屈的意志,Robin Frijns終能逆難以上,為大家帶來亮眼的成績。」

歷史悠久的澳門城市街道賽再一次顯示其變幻莫測的一面,於充滿挑戰的東望洋賽道上發生最輕微的駕駛失誤,都足以導致失敗。在經歷了週六選拔賽上的嚴重事故之後,奧迪車隊五席中只餘下三強參加週日的GT世界盃賽澳門站決賽。

在週五舉行的國際汽聯GT世界盃排位賽中,Audi Sport Team WRT的Robin Frijns因碰到圍欄而僅取得第17名,其隊友Nico Müller則排第五位。在共有20輛賽車競逐的週六選拔賽中,第一圈便有車手撞上圍欄,引起了連鎖反應,尾隨的11輛賽車在試圖通過狹窄賽道的時候發生了碰撞事故,當中包括奧迪廠隊Audi Sport Team WRT的Nico Müller、Team Aust Motorsport車隊的Markus Pommer、德國HCB-Rutronik Racing team的Lucas Di Grassi 及其隊友Fabian Plentz駕駛的四輛Audi R8 LMS GT3在內。唯一可全身而退的奧迪車手只餘下Robin Frijns,他不但做出最快圈速,更以第四名衝線。

週六夜晚,奧迪全隊通力合作,在四輛嚴重受損的Audi R8 LMS賽車中修好了兩輛,並將Robin Frijns的賽車調整至最佳狀態。

在週日的國際汽聯GT世界盃賽中,Robin Frijns首次落場澳門便展現了自己作為奧迪車手的強勁實力。他成功躲避了賽道前段令許多賽車損毀、受到判罰或發生事故的混戰,最終獲得第二名的佳績,並取得全場第二快的圈速。前奧迪車手Edoardo Mortara再次獲勝,以領先Robin Frijns僅0.6秒的成績完賽。Nico Müller由於前方車手的賽車滑行而受到影響,而Lucas di Grassi則因碰撞事故後不得不遺憾退賽,兩位奧迪車手均未能完賽。

Audi Sport客戶賽車部門負責人Chris Reinke表示:「儘管賽況混亂,但是我們最終在這個GT賽季取得了不錯的結果。繼贏得紐柏格林、斯帕24小時賽,及加洲8小時耐力賽,以及在亞特蘭大舉行的小勒芒賽事取得組別勝利之後,我們希望全力衝刺以勝利姿態為這個賽季畫上圓滿句號。儘管事情並不盡如人意,我們衷心祝賀Audi Sport Team WRT車隊以及Robin Frijns首戰澳門已取得佳績。」

除了於個別耐力賽中獲勝,奧迪客制賽事的客戶隊伍更於多項世界賽中勇奪14項車手冠軍殊榮。Audi Sport客制賽事部門為2018年一月開賽的賽季積極備戰,並將派出三架不同類型的賽車出戰各大賽事,包括Audi RS 3 LMS、R8 LMS GT3及首次落場的R8 LMS GT4。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