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Mazda CX-5 歐洲 NCAP 安全測試獲五星評價


Mazda(萬事得) CX-5 在歐洲汽車安全性 能評價標準 「EURO-NCAP(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me)」 1 的 測試中獲得了最高級別的五星評價。

在本次獲得 EURO-NCAP 五星評價之前, Mazda CX-5 於 2012 年 3 月獲得美國 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2 授予的「2012 最佳安全性能獎」,標誌著採用新一代高剛 性輕量化 「SKYACTIV-BODY」的 Mazda CX-5 的安全性能已達到了世界頂尖水準。

EURO-NCAP 從 2009 年開始引進全新的評價機制,根據 64km/h 前方偏置碰撞、 50km/h 側面碰撞、29km/h 側立柱碰撞、後方碰撞時的頸部保護、行人保護等碰撞測 試以及 ESC3 性能測試,根據「成人乘客保護性能(50%)」、「兒童乘客保護性能 (20%)」、「行人保護性能(20%)、「安全輔助裝置性能(10%)」四個專案的得 分率和綜合得分率,對接受測試的車輛安全性能給予一顆星到五顆星的五級評價。

從 2012 年起,行人保護和綜合評價方面的五星標準調整得更為嚴格,而 Mazda CX-5 則 在四個專案中全部獲得了同級別 SUV 車型中最高的得分率,一舉奪得綜合五星評價。

在 EURO-NCAP 引入新機制之後,Mazda 6 以及 Mazda3 的歐洲規格車型已於 2009 年獲得 EURO-NCAP 五星評價,Mazda CX-5 則是第三款獲得這一歐洲最高安全評價 的萬事得車型。

Mazda CX-5 是首款採用全新高剛性輕量「SKYACTIV-BODY」的萬事得新一代車型, 車身設計從原點起步全面重新加以考量,按照車身結構的原理原則嚴謹打造,在結構、 工藝和材料方面進行了全面更新。該車型前後保險杠橫樑採用全球最高強度 1,800Mpa 的汽車專用高張力鋼板,此外 61%的車身採用了高張力鋼板,在追求輕量化的同時, 實現了卓越的碰撞安全性能。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