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NIO 與 CATL 寧德時代攜手創新長壽電池技術


NIO 蔚來與 CATL 寧德時代在北京簽署框架協議,雙方將基於蔚來換電場景需求,推動長壽命電池研發創新。蔚來副總裁曾士哲與寧德時代國內乘用車事業部CTO高煥代表雙方簽約。蔚來資深副總裁、蔚來驅動科技CEO曾澍湘與寧德時代乘用車事業部執行總裁朱威現場見證。

新能源車電池保固期基本為8年。 2025到2032年,累計將有近2,000萬輛新能源車電池保固到期,用戶將面臨動力電池脫保、「車電不同壽」以及電池更換成本高昂等難題,解決電池壽命問題已刻不容緩。

透過技術研發和獨特的換電運營,蔚來在業界首個建立全生命週期電池健康運營系統,實現對溫度、強度、頻度三大影響電池壽命工況全覆蓋,基於對動力電池大數據 的運作與調度,進一步提升換電體系動力電池壽命,實現了電池使用12年後依然擁有80%健康度;同時,在電池研發方面,蔚來透過對正負極材料、電解液等本徵研發 ,大幅提升動力電池的日曆壽命和循環壽命。目前,蔚來已具備材料合成、電芯試製、系統組裝、驗證測試全端研發能力,擁有1435項科技專利,其中電池壽命相關專利達104項。

在動力電池領域,寧德時代已累積了緩衰減、人工SEI膜及補鋰等長壽命核心技術。此次合作,蔚來將與寧德時代將圍繞長壽命電池領域研發開展共同探討,聯合技術攻關,促進技術創新,實現產品應用,優先推進換電場景下長壽命電池方案落地。寧德時代將為蔚來規劃及開發更長壽命的電池系統,應用於後續車型,進一步提高服役壽命。 雙方將透過在長壽命電池領域建立技術合作關係,成為長久、穩定、共贏的合作夥伴。透過此次合作,蔚來與寧德時代將共同推動長壽命電池技術加速發展與普及,讓用戶不需要承擔動力電池過保後的高昂更換成本和動力電池衰減帶來的車價貶值,助力終端用戶 享受到更優質的換電服務和社會永續發展。

蔚來是領先的智慧電動車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智慧電動車換電網路營運商,在全球市場建置和營運超過2300座換電站,已提供超4000萬次換電服務。長安、吉利、江淮、奇瑞等企業先後與蔚來達成換電合作,共同推動換電網路與統一的換電標準體系建置。

作為全球領先的新能源創新科技公司,寧德時代致力於為全球新能源應用提供一流解決方案和服務,截至2023年12月31日,寧德時代已服務超過1,167萬輛汽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