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Nissan Skyline Nismo 日本正式推出


Nissan 日產將於9月初推出限量 1000 台的「Skyline NISMO」和2024年夏季推出限量100台的特別版車型「Skyline NISMO Limited」。 Skyline NISMO售價為7,884,000日元(搭配Recaro運動座椅和碳纖維飾件的車型為8,470,000日元),而Skyline NISMO Limited的售價為9,479,800日元。Skyline NISMO融合了NISMO獨特的賽車技術,以追求更快、更舒適且更安心的極致GT車型為目標。作為一款性能轎車,它具有低而寬的姿態,充滿存在感,並通過NISMO專用引擎實現了Skyline GT的最佳性能和駕馭感。


首先,動力系統搭載了專屬的 V6 DOHC 3.0 升渦輪「VR30DDTT」引擎,由參與SUPER GT GT500賽車引擎開發的工程師使用相同的開發設施進行調校。在基於Skyline 400R的基礎上,最大輸出功率提升了11 kW(15 PS),達到309 kW(420 PS)/ 6400 rpm,最大扭矩強化了75 Nm,達到550 Nm(56.1 kgfm)/ 2800-4400 rpm 。此外,行駛模式除了標準模式外,還提供了SPORT和SPORT+模式。在SPORT/SPORT+模式下,採用了NISMO專用的自動變速器換檔進程,可以在高轉速下保持引擎轉速,實現更優秀的響應性,適合運動駕駛。

隨著引擎輸出的提升,後輪輪胎的寬度增加了20mm,採用了專屬開發的東洋「SP SPORT MAXX GT600」高性能輪胎,以實現前後輪的高度附著力平衡。此外,配備了專用的Enkei 19英寸鋁合金輪轂,同時實現了高剛性和輕量化,提升了操控初期的反應和轉彎時的抓地性,提升了轉彎性能。根據採用高性能輪胎的需要,進行了懸掛和穩定桿的專門調整,以在轉彎時抑制側傾,同時在起伏路面上保持良好的跟踪性,實現了優異的四輪接地性。


制動系統選用了具有優越抗褪色性的摩擦材料,並對ABS(防鎖死制動系統)進行了專門調整,以配合專用輪胎和製動塊,縮短制動距離。此外,對VDC(車輛動態控制)進行了專門調整,提高了穩定性。除此之外,前後擋風玻璃使用了與「GT-R NISMO」相同的高剛性膠粘劑,成功地提高了車身剛性,而不增加車輛重量。

在外觀方面,Skyline NISMO專屬採用了前後保險槓和側裙罩,裝飾以鮮豔的紅色飾條、NISMO專用霧燈、NISMO標誌等新一代NISMO公路車共通的元素,使其一目了然地展現出NISMO設計風格。其中,前保險槓下部的設計和環繞霧燈的造型以及車身側面呈前後貫穿的設計,都是向昔日的Skyline致敬,展現出強烈的力量感。


具有降低空氣阻力和顯著提高下壓力功能的設計有助於提高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並通過優化進氣格柵開口的截面和內部氣導形狀,優化了散熱器和油冷器的氣流,抑制了空氣阻力,實現了安心持續進行運動駕駛的冷卻性能。 Skyline NISMO在前翼子板上配有GT標誌。車身顏色提供了專屬色NISMO Stealth Grey,還有Brilliant White Pearl、Meteor Flake Black Pearl、Dark Metal Grey和Carmine Red等全5色供選擇。

在內飾方面,Skyline 400R的質感保留不變,整體以黑色為主調,中控台周圍配備了NISMO專屬本皮包裝方向盤帶有紅色中心標記、速度表上刻有280km/h刻度的全視野儀表板以及帶有NISMO標誌的紅色環形轉速表。此外,NISMO專用調校的Recaro運動座椅作為選配,並且在設計時特別注重皮革表面的放置位置,實現了即使在急轉彎時也具有優秀的包裹性。此外,通過採用能最佳化坐姿分散體壓的座椅構造,實現了兼顧長途旅行的舒適性。

Skyline NISMO 售價 7,884,000~8,470,000日元(2023 年 9 月上旬發售)
Skyline NISMO Limited 售價 9,479,800日元(2024 年夏季發售)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