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Toyota Corolla Cross H2 氫燃料車突擊出現


未來汽車究竟是純電、H2 氫燃車成為最大市場?Toyota 又再次發功突然間展示 Corolla Cross H2 原型車給大家看,大家都以為 2022 年 Toyota Prius 全新款是今年最後一擊,想不到又有驚喜給大家。Corolla Cross H2 目前已經在日本進行冬季測試。數一數近年已有 Mirai、GR Yaris H2 原型車、Hilux H2 原型車出現。今次這部 Corolla Cross H2 賣相跟外國 GR Sport 版本相似,不過車內是一套 6 速手動波箱,原型車車廂有一個大屏幕畫面供測試之用。

這部車同樣是使用 1.6 公升 3 氣缸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將電油與噴射系統拆下來,換了燃氫引擎系統,使用源自 Mirai 的壓縮氫氣槽技術,以達成幾乎零排放,由於燃氫引擎運轉時仍需使用機油,在運作時仍會有微量機油耗損,同時有小量碳排放。

Toyota 表示新車燃燒氫氣的效能已有 24% 提升,扭力有 33% 提升,慢慢跟燃燒汽油有相近效能。續航力也比過往車款提升 30%,充氣時間由 5 分鐘縮短至 90 秒。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